我校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广东省教育系统座谈

2015-01-23 12:08:31
统战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座谈

1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在省教育厅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来自广州地区部分高校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三十多人参会,我校省政协委员徐颂军、李续娥、夏涛参加了座谈。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向各高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2014年广东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14年我省发挥省级政府教育统筹综合改革作用,推进“创强争先建高地”提质增效成果显著。通过激发内在活力与潜在动力,推动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立足服务师生,推进教育公平程度提升。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系统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将重点做好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等十个方面工作。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通报内容和现实情况,积极为我省教育事业建言献策。我校代表就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均衡等方面提出建议。夏涛等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和构建高中教师多元自主培训,加强对省直属三所中小学教育的投入,同时要关注山区农村教师补贴的新情况新问题。

罗伟其表示,将认真调研并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省教育厅各部门积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支持,也希望大家认真履职,在即将举行的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作者/通讯员:徐颂军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