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温暖心灵,纯净灵魂

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精彩奏响

2014-12-31 17:44:43
2015新年音乐会

“音乐温暖心灵,纯净灵魂。”12月30日晚,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奏响,交响乐团用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全校师生员工送上新年祝福。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以及师生代表观看了音乐会。

刘鸣致辞时指出,继去年成功举办80周年校庆后,今年学校启动的新一轮改革发展势头喜人,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更上一台阶。音乐温暖心灵,纯净灵魂。自2011年举办以来,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高品味的校园文化品牌。他祝愿大家在美妙的音乐中迎接新一年的开始,学校在新一年里再创佳绩。

一曲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交响乐团陆续演奏了《蓝色探戈》、《时光倒流七十年》和《音乐之声》等当代交响乐名曲。整场音乐会形式多样,中西结合,校合唱团和音乐学院教师刘颖、张学樑、耿涛、余虹、丁义倾情演出,由余虹和丁义分别带来的中国乐曲《又唱浏阳河》和《怀念战友》,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在高雅欢快的旋律中,浓浓的新年气息在音乐厅洋溢开来。指挥家张镇夸张而富有感染力的动作、与观众间俏皮搞怪的互动,更使到场女生大呼“男神”。在《跳华尔兹的猫》中,张镇拥着一只布偶加菲猫跳舞开场,圆舞曲快慢交替,猫叫不时传来,布偶加菲猫踏着旋律自豪地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观众们被乐曲的诙谐情趣逗乐。“很有新意和个性,欢快的音乐令我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小林同学说。现场掌声久经不息,交响乐团一连加演三首曲目,最后在电影《007》经典插曲《职业特工队》中落下帷幕。

“第一次来听音乐会,实实在在触摸到高雅艺术。”演出刚结束,文学院小周同学就开始期待明年的新年音乐会。来自校医院的黄老师携带妻子和两岁的女儿一起前来,他说:“这次学校邀请我们来看音乐会,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期待。”保洁阿姨也被邀观看音乐会,“很开心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她们笑着说。

据了解,华师交响乐团为2015新年音乐会筹备了近三个月。“学校对我们很支持,我们会努力把新年音乐会延续下去,并且推陈出新,越做越好。”音乐学院副院长苏严惠表示。

作者/通讯员:张逸龙 陈婉玲 欧敏敏 郭奇琦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