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西藏昌都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学生

2018-10-19 16:52:16

10月15日至10月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带队专程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昌都团市委副书记扎西卓玛、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校长闫志明、书记土登尼玛、副校长泽西卓玛、副校长陈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和部分当地学校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研支团团长何智升代表昌都分队汇报工作,闫志明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研支团的工作,刁振强代表华师向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捐赠价值3万元物资(由中国工商银行赞助提供)支持农牧民子弟教育发展。刁振强在讲话中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对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的问候,并向西藏昌都团市委、卡若二中对研支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刁振强指出,世界在变化,中国在进步,西藏在发展,昌都的未来充满希望,昌都的发展需要靠一代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努力拼搏。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应引导学生感受到这些发展变化所带来的实惠,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怀,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自我激励,鼓励学生积极学好本领,为昌都的建设、西藏的发展贡献力量。研支团成员应有责任担当,尽己所能精准服务西藏学生,在支教中发挥“两路”精神与“老西藏”精神,充分发挥华师大教育优势,运用手机直播课堂等新技术、新方法,让农牧民子弟享受更优质教育资源。

刁振强一行参加“筑梦悦读”图书捐赠活动,刁振强与闫志明共同为研支团“筑梦悦读”图书角揭牌,扎西卓玛与校团委书记林伟涛、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共同为学生代表派发爱心书籍。随后,刁振强一行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领导陪同下深入了解学校图书馆、功能室、实验室建设等教学基本设施情况,并到研支团成员工作、生活地方实地考察。

在昌都期间,刁振强一行还在昌都市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主任梅方权陪同下到昌都经济开发区调研。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今年首次在西藏昌都设立服务点,2018年7月,派出4名队员在西藏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几个月来,昌都分队建设逐步稳定,除开展常规支教之外,紧密结合当地需求和研支团传统,推动实施“筑梦悦读”计划,联合广州图书馆、校友温文华、温文静向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捐赠价值2.3万元1200余本爱心图书;实施“鹰凖试翼”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成立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红领巾扬帆新时代”建队日系列主题活动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秉承“集中精力,教好一批学生;凝聚力量,服务一方百姓;成长成才,植入一种精神”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吴蓉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