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传承华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2017-06-26 10:34:01

6月22日-23日,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分别在石牌、大学城和南海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胡钦太、朱竑、沈文淮、肖化、吴坚出席典礼,并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机关部、处长,各学院院长、书记,各学院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学生亲友团以及2017届6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刁振强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孔军为2017届百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鸣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在分享四年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共同记忆后,他立足世界经济变革和国家社会发展时代背景,对即将离校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志当存高远”,做胸怀天下的华师人;二是“无日不趋新”,做勇于创新的华师人;三是“修德以怀远”,做崇德修身的华师人。

 

沈文淮、吴坚宣读《关于表彰华南师范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地理科学学院88届毕业生简期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05届毕业生罗宁和南海学院09届毕业生李艺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遵从内心,做最好的自己;热爱并积极投入生活,不做生活的旁观者,做时代的弄潮儿;以平常心面对生活,不求离成功最近,只求让幸福久远。

 

 

 

毕业生代表以诗歌朗诵方式发表了毕业感言,并向教师代表献花,借此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

 

 

刘鸣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蕴含华师元素、独具浓郁华师气质的剪纸作品作为纪念。

 

典礼现场“华师学工”微信平台和网络直播留言不断刷新:“刚来大学就在这里,离开大学也在这里,这里是华师”,“爱你华师,讲不出再见”……一句句留言深情表达着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的眷恋。

为传递榜样力量,增强榜样示范作用,典礼前夕,学校制作展出“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墙”,并在微信平台推广,线上线下同步运行,产生积极反响,受到广大师生广泛赞誉。

作者/通讯员:学生工作部(处)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