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陈云贤一行视察华师高考评卷:

秉承严谨作风,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2017-06-18 17:38:15

6月16日,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一行专程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高考评卷点视察评卷工作。在省招生考试院院长王斌伟、副院长黄友文,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副校长沈文淮的陪同下,陈云贤听取评卷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评卷工作进度、评分标准、阅卷流程、评卷管理等问题,并对各科评卷场地进行了视察。

陈云贤在与各科评卷老师交流时,多次强调要保证评卷的公平公正。在语文评卷场,陈云贤向评卷老师详细了解了作文评分流程。而在化学、物理科目评卷场,陈云贤对评卷小组严谨的评卷方法表示肯定,“凭着多年评卷的丰富经验,你们已经形成了规范化的评卷模式。”此外,在视察过程中,陈云贤还关切地询问了评卷老师的身体情况,并代表省政府向参加评卷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要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他鼓励老师们一鼓作气,务必圆满完成评卷任务。

今年已是我校承担高考评卷组织工作的第29个年头。为了确保公平公正,今年的评卷保密工作被提到了新的高度,不仅评卷全程对相关人员手机进行监管,还要求评分细则、改卷进度等相关信息也高度保密。刘鸣表示:“虽然已是第29年,但我们不敢松懈。”29年来,我校始终以严格的标准与严谨的态度对待评卷工作,力求公平公正,为我省人才的选拔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生总数达73.2万,共有近284万份试卷,共组织近3600名教师参与高考评卷工作。高考评卷自6月12日正式开始,初步定于26日公布高考成绩。

作者/通讯员:李蔚璇 曾贤杰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