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7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

2017-06-05 15:03:41

6月3日,2017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会议,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致欢迎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发表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佛山市相关领导,省内多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高校科研团队教授代表,佛山企业、研究院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肖化、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社科处处长刘志铭、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以及相关科技成果团队教师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校展示了“特种光纤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采用DLP技术的光固化3D打印设备开发”、“改性有机硅微球”、“量子点On-chip白光LED封装与背光技术”、“电润湿彩色视频电子纸显示技术”、“采用新型填料的人工湿地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等多项应用科技成果。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咨询热度持续不减。陈云贤现场对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加大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佛山市多家企业对我校有关应用科技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在现场进行了咨询和了解,洽谈合作意向。

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通过设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编制宣传应用科技成果汇编、建立地方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设立地方专家工作站等系列措施,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鼓励科技人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逐步提升学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通过探索建立学校与产业相互支撑、相互拉动、相互激励、竞相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形成产学研集合、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方法。

作者/通讯员:蒋林浩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