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 亲情是一篇最好的文章

2017-05-12 10:48:22
华师广播台

华师版《朗读者

 中央电视台 第六期“朗读者”中,斯琴高娃读了贾平凹写的《游戏人间·写给母亲》。

  “人活着的时候,只是事情多,不计较白天和黑夜。人一旦死了日子就堆起来:算一算,再有二十天,我妈就三周年了。

  ......

  三年以前我每打喷嚏,总要说一句:这是谁想我呀?我妈爱说笑,就接茬说:谁想哩,妈想哩!这三年里,我的喷嚏尤其多,往往错过吃饭时间,熬夜太久,就要打喷嚏,喷嚏一打,便想到我妈了,认定是我妈还在牵挂我哩。 ”

  这一字一句中无不透露出母子情意,动人心弦。而生活中,尽管我们的父母不会如许多文章中写得这般温情这般善于言表,但我们知道他们那些看似冷漠的举动都饱含爱意需要我们慢慢品读。

本期华师广播台《朗读者》栏目为您带来两段同样温暖人心的文字,感受父女之间、母子之间的脉脉温情。

作者/通讯员:李润南 徐金婷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