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吴道杰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并当选为广西自治区青联第十届委员

2017-01-18 09:36:34
西部计划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结果揭晓,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吴道杰荣获优秀个人奖。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简称广西青联)第十届委会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来自广西全区的400多名杰出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吴道杰是参会代表之一,并当选为广西青联委员。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文化氛围而开展的对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组织、项目的表彰活动,也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

在校就读期间,吴道杰担任我校绿色文明社团总社长,积极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参与2010年亚(残)运会等重要志愿活动100余场次。自2014年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吴道杰一直坚持在广西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服务,担任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队长、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总干事、助理社会工作师。他主动发挥所学所长,推动服务地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品牌化、本土化、阵地化”建设,利用腾讯乐捐等筹款平台筹资25万余元,成功实施耆乐无穷、“帖”心行动等品牌项目,惠及当地群众上万人次。此外,他还参与筹建并负责运营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凤山县第一家公益社团。服务期间,他带领团队、项目先后获得河池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等奖项;个人也先后荣获广西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等荣誉,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校团委、校青协积极响应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做好青年志愿者培养和激励工作,至今培育了近200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深入西藏、新疆、广西、贵州等西部地区进行服务,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的点赞,受到各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得了服务地的良好反响,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称号。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刘嘉丽 | 来源:校团委、校青协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