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工》刊登我校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格局

2016-12-14 15:03:36
互联网+中国教工工会工作

《中国教工》2016年第11期“特别关注”栏目刊登了我校工会《运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工会工作新格局》的文章。

文章从两个大方面分别阐述了我校工会“互联网+”工作新格局。一方面,“线上工会”全面覆盖各项工作。我校工会建立了工会官网、女教职工幸福伊家园和幸福女性学堂3个网站,成为发布信息、提供服务、展示工作及教职工风采的重要窗口。网站涉及面广,受关注度高,呈现了一个全新的“线上工会”。“线上工会”覆盖了民主管理、福利、文体、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另一方面,“指尖上的工会”助力提升个性化服务。智能手机的普及,正在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我校工会积极适应新变化,大胆进行新探索,创建了3个微平台和2个社交群,及时发布工会工作、活动咨询,及时收集广大师生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与广大教职工尽心互动交流,使共轨工作更加贴近广大教职工的生活,使我校工会成为了真正意义的“指尖上的工会”。

《中国教工》杂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是面向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的重要舆论宣传阵地。此次所刊登的文章作为特别关注内容,体现了我校工会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全面践行工会职责,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工会“互联网+”工作创新在高校工会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作者/通讯员:叶美玉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