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共建新媒体传播粤港联合实验室

2016-10-28 11:27:18
新媒体传播

10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媒体传播粤港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副院长张学波教授与香港城市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臧小伟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主任李喜根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近3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两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致力于新媒体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促进实现两校相关学科科研水平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

签约仪式后我校副校长肖化、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等领导与香港城市大学代表一行就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协商与讨论。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大专院校之一,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在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5位,亚洲排名第七,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大学,该校的媒体与传播类专业在亚洲位列前四,专业突出。在“互联网+”与大数据恒盛时代,面对不断变革的技术发展对传媒教育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急需传媒教育院校拓展视野与格局,加强跨学科、跨地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两校新媒体传播粤港联合实验室建立,将为两校传媒专业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共同发展带来新的展望。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