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批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培训

2016-09-30 11:49:38

9月28日,继7月份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开办第一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班后,教务处再次协同网络中心组织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在石牌校区第一教学大楼举行, 获得学校第一批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课程负责人、团队成员及其他有意在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上线培训的主要目的是组织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团队学习如何在我校在线教学平台上设计和管理在线课程。该平台由学校网络中心为响应我校“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而自主开发的在线教学平台。平台基于国际主流的开源在线教学学习系统Moodle二次开发构建,平台全过程支撑在线教学活动,并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和企业邮箱实现对接。

培训会上,教务处熊建文处长表示我校自今年7月立项以来,获得在线开发课程立项的课程团队大部分已经投入课程拍摄制作,有部分课程已经完成拍摄。他希望课程团队能够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教与学的改革需求,利用现有政策,依托和学习由网络中心开发运营的在线教学平台,结合各自专业,探索和实践有效的信息化教学模式,从而加快推进我校“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实施。

网络中心郑凯副主任、梁卓明老师和在线课程支撑服务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梁卓明对在线教学平台的整体情况及主要功能做了介绍;服务团队成员分别从页面登录、首页设置与开课选课等知识点展开生动、详实的讲解,并指导老师们进行系统实操。

上线培训活动气氛热烈,参训老师对于使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利用平台开展“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产生浓厚兴趣。为加强后续交流和服务,网络中心专门成立了在线教学平台开发维护团队和支撑服务团队,建立了在线教学服务支撑QQ群,将结合教师教学需求,进一步开发和完善平台功能,促进在线教学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通讯员:郑凯 彭惠芳 | 来源:教务处 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