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6-07-01 17:39:27

7月1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石牌校区手球馆隆重举行。全体党员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代表等共17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宣读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2016年“七一”表彰的决定》。党员校领导为本年度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南粤七一纪念奖章”,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何广平、心理学院研究生赵天阳分别代表获奖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大会上发言。

 

 

表彰结束后,800多名预备党员和全场正式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领誓下进行庄严宣誓和重温誓词,历史文化学院代表杨斯敏代表全体预备党员代表庄重承诺,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身份、不忘使命,发挥好榜样模范作用,为早日成为“中国梦”的筑梦师、梦之队的优秀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朱孔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表达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的光辉历程,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核心力量。回顾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共同铸就了华南师范大学今天的繁荣。特别是近年来,学校通过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大学章程制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举措,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全面深化改革,明确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战略思路和重点举措。学校紧紧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省部共建、国家启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三大机遇,发展成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汇聚大批高层次人才,拥有一批优势特色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拥有国际联合实验室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和新型智库,整体实力位居全省高校、全国同类高校和全国地方高校前列。在学校绵延不断的发展史上,在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学校党委始终能坚持抓大事、谋大局、管方向,审时度势,抓好机遇,推动学校发展持续跨台阶,上水平,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硬支撑”。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实现自身的价值;预备党员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矢志不移地践行党的纲领。全校党员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为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华师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的现场直播。

此外,本次会议全程采用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自主研发的手机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没有到场的党员也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收看本次大会。广东电视台到场对大会进行了现场报道并于当天《广东新闻联播》报道播出。

 

大会现场直播视频链接:http://218.19.141.115/livevod/hsby2016/07.mp4

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报道广东各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链接:http://news.wesend.tv/wd/?sd=65864

摄影:吴建国 李朕权 符克伟 陈殿青 刘凌
作者/通讯员:陈殿青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