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音乐会

2016-06-29 16:20: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月25日,音乐学院党委在学院观摩厅举办了一场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主题的音乐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院长杨天君、党委副书记黄佳明、副院长唐小波、党委委员耿涛、党委委员苏严惠以及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梁铁祥作了关于在音乐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梁铁祥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长征的历史,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加强责任担当,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改进工作和学习,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为党旗增辉,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的到来。

本场音乐会主题鲜明,涵盖了声乐、钢琴、器乐、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如研究生2015级学生党支部杨雪等演奏的钢琴八手联弹《邀舞》,本科2013、2014级学生党支部成员表演的红歌联唱《新青年·忆长征》,耿涛教授和他的学生表演的笛子重奏《晨乡粤曲》、周奇迅教授的钢琴独奏《在松花江上》以及余虹教授的独唱《英雄赞歌》等。一连串契合主题的节目表演将大家的思绪又一次带进了那个充满热血的年代。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伟大中国梦的盛会。围绕“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主题,音乐学院党委以音乐会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学院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

作者/通讯员:许庆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