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波士顿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5-12 08:43:34
科技创新国际合作

5月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在美国波士顿学院签订华南师范大学-波士顿学院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明确了双方携手共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计划及相关合作细节。

刘鸣校长与波士顿学院常务副校长、教务长David Quigley教授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学生、教职人员交流与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确定了光电领域包括微纳米结构功能材料与器件、透明导电薄膜、光伏、等离子体及其他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或工程研究为重点合作方向。双方表示随着体制机制的健全,沟通交流的融合以及技术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将进一步确定扩大合作研究领域。

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我校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一个重要拓展,丰富了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内涵,同时拓展了该联合实验室的覆盖范围(欧洲扩展至北美)。标志着我校教育部光信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内涵,华南师范大学-波士顿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筹建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鸣校长一行还与物理学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院长Mike Naughton教授,Krzysztof Kempa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缩写BC)是美国一所顶尖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 是波士顿五大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斯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之一,在美国东北部地区享有极高声望。波士顿学院在2006被列为全美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2016年被美国卡耐基高等教育协会(Carnegie Classification of Institutions of Higher Education)评为美国最佳R1顶级研究型大学之一。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