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走访我校

2016-03-25 18:03:19
统一战线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

3月24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群力、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黄伟霖到校拜访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郭杰。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参加交流。

郭杰副校长对对方的到访表示欢迎,赞扬广州欧美同学会在广州市委及统战部的领导下,在加强留学人员之间联谊交流和沟通合作方面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广州欧美同学会为留学人员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交流经验、相互激励、团结学友、奉献祖国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而宝贵的平台,增强了留学人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作为团结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抓手,广州欧美同学会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各尽所能、团结协作,围绕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很多实事好事。随后,郭杰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留学人员工作的相关情况。

王群力副巡视员感谢华师对广州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支持,对华师的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在企业发展、社会公益、议政建言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王群力指出,广州欧美同学会是统一战线重要团体,主要职责是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高校是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地方,留学归国人员和外出访学的专家学者众多。华师留学人员中人才济济,代表性突出,不少优秀人才已经在各个平台上具备了一定影响力,是人才队伍中的宝贵资源。黄伟霖秘书长也提出,团结留学人员是统一战线新的工作重点,广州欧美同学会即将换届,希望能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这个团体,共同造福社会。

据悉,广州欧美同学会创建于1925年,1987年恢复活动,2010年增冠“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现全称为“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以广州地区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学友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其第五届理事会于2011年成立,我校共有11名教师担任理事。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