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女神不多,也就22900位吧

2016-03-10 10:37:25
女教职工女生榜样华师

华师在校女生有21631人,女教职工有1269人,共22900人,她们撑起了华师的半边天。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大家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来领略其中一部分女神!

 

Queen

 

王小菁,从普通女工到大学生,从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到全国优秀教师;无论是为学生,还是老师,王小菁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对于科研,她曾多次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国际国内专业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在2009和2010年更是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做科研的她总是慢条斯理的,因为“生物是有灵性的,急不来”。对于教学,她要求学生严谨耐心,“不能为了发表文章而发表文章。”女性天生的耐心与母亲的温柔使她获得了科研上的成就和学生的喜爱。

 

她是全国人大代表,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自从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以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和民生建设提出了准确而专业化的意见。去年,作为159名广东代表团中的一员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她在会上积极建言说到“高等教育的培养模式也要进行改革,要适应创新驱动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社会需求,着力培育大学的创新文化、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她就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冬萍教授。 

 

她2009年毕业于荷兰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荷兰屯特大学MESA+ 纳米技术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在海外留学工作八年,去年回到国内的水玲玲, “当初出国时,我是想着一定要回国的。”水玲玲回国的心一直很坚定。她就是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微流控和电润湿技术的研究。去年,她当选广东省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目前,水玲玲专注于彩色动态电子纸的研究,即通俗说的电子纸。“她希望自己的学生“学习应更主动,更独立,不要害怕犯错。”

 

如何做好用心的教育者,心理学院许思安老师告诉我们“以科研的角度设计每一节课,在真实的课堂中检验设计”。活到老,学到老。许思安是广州越秀区最早的一批心理教师,本科毕业后,她做了6年中学老师。后来利用两年的业余时间学习,通过了两个国家统考,并在最后一年拿到了硕士学位,最后读了博士。只有不断进步,才能给予学生更多。许思安还注重运用本土化研究,让学生学以致用,产生共鸣。许老师所指导的学生的课例作品《FREE YOUR MIND》等均获得了广东省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看到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使自己的理念“代代相传”,这就是用心教育吧。

 

她,学习现代艺术油画出身,曾到法国南特大西洋高等设计学院深造,并成为该学院第一个毕业的中国人。她就是我校工业设计系的老师邢蓬华。漂洋过海求学的艰辛,法国艺术氛围的熏陶,使邢蓬华更懂得如何在课堂上把握遵守规矩和激发灵感的度。作为设计系的老师,她一直坚持“教学生学会怎么玩儿”的教学信念,帮助学生放大自己性格的特质,获得专属自己的创作灵感。邢蓬华和其他老师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为学生创造实践的机会,让学生把自己的产品从画纸搬到现实。

 

吴颖是旅游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同时也是广州江畔国际青年旅舍的经理。作为老师,她把经验中的故事融入教学,结合时下热门事件,更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了旅游业和面对这个有丰厚物质利诱的行业应该保持的良心。作为经理,大半夜被吵醒或许早已是家常便饭。如今,旅舍通过了国际青年旅舍联盟HI-Q认证,成为其在中国280家加盟旅舍中第一批通过国际认证的青年旅舍。双重身份的便利,吴颖更是把江畔青旅建设为应用型学科实习基地。双重身份的精彩生活还在上映……

 

来华师时是2003年,如今徐姨负责清洁工作已经有十三个年头了。这中间和她一起工作的人走了不少,也来了不少,人员流动中,她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一课环卫工人上坚守。每天4点起床,天没亮的时候,她就骑着电动车从东南门进了学校,开始一天工作。每天8点,一课楼下会看到她辛勤劳动的身影。

 

在陶园西点屋,陈姨拿糕点、装袋、打卡的娴熟动作时常可见。上早班时候,陈姨六点出头就要出门搭车,才不耽误给同学们提供早餐。然而,她却很少能为小孩准备一顿早餐。如果是晚班,陈姨要工作到八点,而小孩五点半就放学了。

 

Princess

 

2015年12月25至27日,华师女生蔡晓纯、陈秋伶分别斩获“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数学、化学组的一等奖。此次比赛是国家教育部与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在理科师范教育领域开展的唯一合作项目,鼓励师范生创新教学技能,受到教育界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科研就是很多个综合的实验,它的实验周期长,步骤多。”稀土605团队”队长庞淑婷说,“这十分需要你的认真和坚持,不吃苦哪能做好科研。”她第一次做配合物的合成实验时,颜色总是出现问题,屡次的失败中,她的第一次实验做了一个月。 遇到了困难,她没有选择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团队2014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提供的4万元经费。庞淑婷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2-2013国家奖学金,广东省第一届化学实验技能“一等奖”,被评为第三届“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科技人物。

 

杨稀岚告诉你,女神不仅仅有颜值。一台单反,两个人,就这样撑起来了华师校拍的开始。从搭讪陌生人,说服拍照,到名气渐大,得到认可,杨稀岚也凭着努力成为了更有意义的女神。她不仅是华师校拍的创始人,也曾是学校艺术团礼仪班的班长,曾以模特的身份参加过不少走秀,曾坐在路边摆摊给行人画印度纹身。独立,爱挑战的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女神的含义。

 

2015年夏天,廖虹媚走出了华师的校园,走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舞台,演绎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回首看四年的本科生活,廖虹媚一直处于寻找和变换的状态:学业、社团、科研、文艺表演和创业,她勇于尝试各个领域,而且全力以赴。她对仍在读本科的师弟师妹们有着同样的期许:“希望大家明确某一阶段内该做什么事,要有怎么样的目标,然后勇敢去尝试。”

 

杜昊滢以领先马来西亚选手0.19分的成绩,获得世界女子陈氏太极拳A组的冠军。当中国国旗缓缓升起,她早已是华师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拳里拳外,她都认真对待;赛里赛外,她一直备战。就是这样不屈不饶的个性,体育上有所成就,在学习上也能获得朋友的友谊和尊重。

 

“只要努力,总能见到阳光”韩国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我校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毕业生吴水娇说道。被誉为“女刘翔”的她,冠军之路,有鲜花,更有坎坷与坚韧。处于身高劣势,小小年纪就离家训练的她在体校刻苦训练,除了坚持,还是坚持。2006年获得省运会金牌后,没有让她的体育生涯从此顺风顺水,身高再一次成为短板,也让她“三进三出”省队。在困难面前,吴水娇没有轻言退却反而更加刻苦。终于,在2010年迎来人生转折点,跨栏成绩突飞猛进。 

 

此外,在2015年挑战杯竞赛中,众多华师女生表现出色。特附上挑战杯获奖者(名单)名单

生科院詹秀玉

法学院郑嘉琦

化环学院丁雨佳

 

2015年,榜样华师也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特附上国家奖学金上台代表(女生)名单

历史学院萧慧萍   政行学院钟飞燕

外文学院黄楚华   教科院贺 妍

心理学院陈秀珠   数科院陈 奕

美术学院方银芬  生科院高婧娟   

旅管学院林雪琼   文学院张 虹      

经管学院龙晓旋  法学院唐安琪

公管学院郑诗敏  国际商学院吴敏婷

 

这些女神们让你心动了吗?

其实每一个女生都是我们心中的女神哦

最后:再祝大家女神月快乐!!!

作者/通讯员:华南师大新闻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