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暨提案交流会

2016-01-11 09:31:21
统一战线

1月7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暨提案交流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与各民主党派、侨台联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知联会理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主持。

胡社军通报了学校今年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高水平大学建设、现代大学治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胡社军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条件、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目标任务,打造优质学科群,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公共平台条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号召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聚智助力。

随后,黄晓波结合学习体会,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和主要内容,以及中央统战部和广东省委的部署与要求。黄晓波指出,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许多新的任务,各领域统战工作及其重点也在不断拓展,高校统战工作应当跟上脚步、适应形势,高校统一战线应当在新的格局中有新的作为。

听取情况通报后,参会人员围绕当前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需求,结合即将要召开的各级“两会”,为做好建言谋策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并表达了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好作用,体现华南师大人的担当和责任。

作者/通讯员:李翔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