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论文指标靓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增色添彩

2015年我校科技论文发表刊物档次提升明显

2016-01-08 16:55:56
高水平大学建设

近年来,学校实施“奖励高端”的科研评价政策,至2015年,学校被SCI收录的科技论文总数以及刊物影响因子均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论文发表刊物档次提升明显。

2015年以学校第一单位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总计751篇,比2014年度的623篇增长了20.5%,刊物影响因子的区间分布也呈现出几个亮点:一是影响因子大于10.0的有4篇,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二是在5.0以上论文数为78篇,占收录论文总数的10.4%,与2014年的5.6%和2013年的4.9%相比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三是66.3%论文集中在影响因子1.0至5.0区间,与2014年度55%集中在影响因子1.0以下的情况相比明显不同。

SCI收录论文数、刊物影响因子情况一直以来都是评价一个单位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在我省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上述指标将成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主要观察点。2015年是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年,各项工作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心全面铺开,学校科研、人事等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探索,不断优化科研评价体系,努力推动相关科研指标的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色添彩。

 

作者/通讯员:许恩平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