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研修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15-12-31 15:11:23
统一战线

12月18日至19日,华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研修班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党派基层组织和侨台联等共20名代表参加。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受邀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专题报告。

在专题学习中,肖莉细致讲解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新特点和《条例》关于统一战线的新发展。她指出,《条例》的新特点主要是实现了“两个里程碑”、“两个超出预期”和“两个前所未有”;同时在统一战线的新定位、新表述、新方针、工作范围和对象的新拓展等四个方面体现了统一战线的新发展。最后,她强调,建设统一战线在当今仍然是夺取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开展统战工作需坚持正确原则和方法,要把握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善于掌握和运用政策、搞好联谊交友、照顾同盟者利益者等五个方面。

结束后,大家前往惠州,在惠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参观邓演达纪念园、陈炯明史料馆、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

作者/通讯员:唐泽苗 黄秀婷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