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科学院Reinder Coehoorn院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5-12-14 10:04:36
校园聚焦

近日,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原荷兰飞利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Reinder Coehoorn教授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2月8日下午,在我校“勷勤论坛”作了主题为《Charge carrier transport and photophysics of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的学术报告。我校大学城校区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Reinder Coehoorn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s)应用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首先,他介绍了OLEDs的物理原理,将看似复杂的OLED发光现象分析得简明易懂。通过几个具体的研究案例,他展示了高超的方程拟合、数据处理手段,介绍了通过实验以及先进的分子尺度的模拟方法研究电荷基本传输与光电物理过程的原理。通过建立的科学三维动态模拟方法,他系统介绍了OLEDs的效率、寿命,及其基本的物理过程、特定的材料参数以及层叠结构参数的关系。他指出,这项工作为OLEDs技术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模型方法及实践指导,让在场听众获益匪浅。

我校副校长胡钦太教授、校人事处处长丁时进教授接见了Reinder Coehoorn,胡钦太代表学校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我校副校长朱竑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Rob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等,与Reinder Coehoorn就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Reinder Coehoorn专长于有机光电子学及应用、磁学及纳米技术领域,尤其在有机发光材料与器件物理领域拥有近20年的创新及研发经验,于2000年获得了荷兰皇家科学院颁发的“GillesHolstMedal”杰出贡献奖,2004年获得荷兰飞利浦研究院“Bronze Patent Award”发明奖,已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Materials》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H-index为47,已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0余项。

作者/通讯员:吴秋生 陈本纹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