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四季 | 带你一周内从春到冬

2015-11-04 08:58:14
华师四季

上周末的冷空气来得猝不及防,广州一夜入秋。生活在广州,总得习惯这任性的天气。所以呀,北方人要花上一年才能体验的四季,在羊城,只需一周。

在华师,你也能体会到这种捉摸不透的变化呢,如同在一天之内把维瓦尔第的《四季》完整地听了一遍。

虽然还未入冬,但已经可以想象到华师一周四季的情景了。

周一,摄氏22°。

春天,一个孕育生命的季节。在悄无声息中,天空放晴,繁花遍野,树叶轻柔地婆娑低语,宿舍外的雨水滋润万物。

踱步在玉兰路,享受春日的暖意。约上几位好友,捕捉暖春的气息,定格华师的春天。

披上春装,用裙摆点缀着春天炫丽的颜色。好天气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呀。

周三,气温爬到了30°。

夏日,太阳猛烈地燃烧着。我们在西区篮球场上重复着奔跑、拦截、上篮的动作,不知疲倦。跑累了,一股脑儿地坐在热辣辣的水泥地上,缓缓地擦去额头上汗水,又起身继续奔跑。

顶着36°的烈日,难免有一丝丝的浮躁。沉湎于春天让人无法苏醒,夏天了,就该振作奋斗了。

没有夏雷隆隆、大雨倾盆的日子里,也不忘在西区田径场奔跑着、呐喊着。这大概是华师最具活力的场景了吧。 

周五,舒适的23°。

秋天,没有春天的湿气,没有夏天的烈日,没有冬天的冷冽。20°的气温,真是个舒适又慵懒的季节啊。

在凉风习习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看一本好书,喝一杯咖啡,拍一张照片。

即使华师的校园里,没有红叶纷飞,仍然可以享受这份宁静的欢愉。在轻柔的秋风中,倍感神清气爽。

周日,冷冽的10°。

猛烈吹袭的狂风,冷得披上了厚重的大衣。紧紧地掩着自己,在10°的空气中哆嗦着。

一个人在破旧的南区田径场晃荡,聆听北风、南风、东风、西风彼此交战的声音。

走在校道上,思索着这一年的得失。来年,必定脱下厚重的外衣,展现崭新的自己。

 

广州如何划分四季?

广州划分四季一般采用能与自然景象相吻合的候温划分四季法,以候(五天为一候)平均气温作为划分四季的温度指标。当候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时为夏季开始,候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时为冬季开始,10~22℃之间为春秋季。从10℃升到22℃是春季,从22℃降到10℃是秋季。(资料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刘宇轩 邱晓薇 关幸敏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