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

首都师大王陆教授来校讲座

2015-10-15 10:27:55
讲座

10月8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大数据视角下教师在线实践社区中的知识“,主讲人为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生导师王陆教授。这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三场。

王陆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教师在线实践社区——COP(The Teacher's Online Communities of Practice)。其团队用大数据搭建COP,利用真实课堂影响采样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开发,以实践为驱动,用大数据支撑教师在线培训系统,强调自主学习与非自主学习相结合,突出教师的隐性知识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王教授以山东威海某小学教师利用COP提升教学效果为案例,直观形象的介绍了教师在线实践社区COP在改善教学质量上的实际应用价值,并与在场的硕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会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党委书记陈雄辉就高水平大学学科共建、高水平成果培养与发表、联合人才培养等事宜与王陆教授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王陆,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执行理事委员,中国教师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教师教育专家。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