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5-07-17 17:13:50
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近日,我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于南海校区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校团委书记廖庆春、南海校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活动。

刁振强在发言中勉励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在学习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全程中始终牢记安全第一。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点亮青春,创新圆梦中国”为主题,共组建218支队伍、发动逾5000名师生参与,赴贵州、四川、江西和省内20个地市开展服务,深入农村和社区、走进政府和企业,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基层工作观察调研、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帮扶、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粤港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好“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大学生挂职锻炼等其他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项目化、社会化、基地化、课程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六化”模式的基础上,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以下新举措:一是调研对接,完善基地建设,推进与有关地市的进一步合作。二是加强指导、构建培训体系,为各队伍开设8个专题讲座。三是征集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的人数较往年明显提高。今年,我校有11名志愿者入选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其中8名将安排到西藏服务,占全省服务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的五分之一;录取了11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他们即将奔赴贵州省罗甸县、册亨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据悉,今年全体校领导、机关部处长、学院领导将带队赴省内各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也将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和服务师生群众,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增强“三严三实”意识。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