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扶贫村镇干部来校交流

2015-06-23 09:51:24
视频新闻

6月10日,连南县寨岗镇副镇长潘土新及寨岗镇社墩村村两委干部一行6人到我校走访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资产管理处处长彭伟忠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党委书记潘文庆等相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我校驻村干部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议上,潘土新认为我校在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学校的教育优势资源,为寨岗镇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做了大量工作,为全镇的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社墩村党总支书记刘寿全代表全村老百姓衷心感谢我校对社墩村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感谢我校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黄晓波就构建帮扶项目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吕美荣表示对口帮扶工作让校地双方结下了深厚友情,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合作。

交流座谈会议结束后,扶贫点干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学城校区及部分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自2013年对社墩村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共筹集扶贫资金约60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教育帮扶、民生工程等。通过三年的帮扶,社墩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观,实现了“家家通路灯、户户通马路”,贫困学生没有因贫辍学。同时,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模式发展了溪黄草、砂糖桔等主导产业,种植规模达到400多亩,共带动农户200多户,增收效果明显。

作者/通讯员:罗双发 程贯平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