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本科生毕业典礼:6244名毕业生梦想再起航

2014-07-11 08:57:09
头条

毕业,是梦想开始的起点。6月26日,我校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副校长黄丽雅、沈文淮、肖化等出席本次典礼,为6244名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同时为百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给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

孔子像,一课大楼,图书馆,情人桥……开场的毕业视频在《致青春》的音乐声中,将台下的毕业生带回了从懵懂到成熟的大学岁月。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毕业典礼首次以校园移动平台“华师小木”为载体,融合了电子相册、毕业留言、视频以及百名优秀毕业生介绍等内容,展现14届毕业生的青春风采,为即将成为校友的他们带来一个“指尖上的母校”。

此外,今年还创新举行“青春信箱——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现场收到975封毕业生写给未来自己的信。“for 四年后的我:一个四年就这样过去了,另一个四年即将拉开帷幕。四年前的我对社会是那么无知与胆怯,现在的我有信心鼓足勇气踏上另一端旅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吴盼分享了自己的一段话。和其他同学一样,她把信放入了现场设立的信箱中,并在四年后85周年校庆当天可从10级辅导员处领取。同时会场也设立“写给师弟师妹的一封信”。“大学是一个允许犯错的地方,要勇于尝试自己想要尝试的东西。”一位地理科学学院一名毕业生在信中分享。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祝福,校学生处还精心将幸运卡藏在台下的座位席中。“幸运儿们”都得到了一件印有“一朝华师人,一世华师情”图案和校长刘鸣现场签名的纪念服。

典礼前夕,为营造一个浓郁的毕业典礼氛围,发挥榜样的典型示范作用,学校制作了“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墙”,毕业墙的展出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认为,优秀毕业生品学兼优,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真正诠释了华师榜样的涵义,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毕业,人生真正的考试才开始

你们此时此刻拿到的不仅仅是一本薄薄的毕业证书,它承载了华师大八十年的奋斗精神。”校长刘鸣对毕业生提出了心存梦想、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和懂得合作四点寄语。“没有承担,青春只是一个时间概念。”他还借世界杯之题,希望同学们踢好人生的球赛。

2013年“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现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92届毕业生杨涛演讲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可爱。同时也要告诉大家,今天你们毕业了,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人生真正的考试才开始,外面的世界很真实也很残酷。”“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遥望星空,脚踏实地,追逐梦想,梦想是最真的现实。”他希望华师人能打破“乖孩子”的称号,不断创新,拥抱变化,“不断突破自己的天花板”。

毕业生代表以诗歌朗诵方式发表了毕业感言,并向教师代表献花,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 现场微博的屏幕上不断更新着留言:“终于要毕业了,虽然对华师有过吐槽,但到了这一天,内心还是有许多不舍。”“毕业只是换个地方奋斗而已。”“华师,对你有多少爱我说不出口。””

正是这里的老师给了我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孩子才能够成长得如此顺利。”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表达了对华师大的感谢之情。

作者/通讯员:侯永雄 陈妙吟 黄静仪 | 来源:未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