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捧回第十三届广东省“挑战杯”之优胜杯

共有30个项目获奖,一等奖以上项目数量较之往年有了较大突破

2015-05-26 10:19:47
挑战杯

5月25日上午,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闭幕。中山大学最终夺得了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一同获得优胜杯。其中,我校获特等奖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总分排名全省第四。

闭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竞赛评委会副主任刘奕华等分别为获奖高校代表颁奖,广东省学联秘书长朱瑞峰在会上总结道,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规格更高、参赛高校范围之广、参赛作品质量之高、参赛学生人量之多均刷新历届省赛纪录。朱瑞峰表示,在这场挑战之旅中,科技创新培育机制也初步确立起来,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竞赛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中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很多别的高校的作品,很震撼,对自己思维有很大帮助。”来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一名参赛选手说道。对于本次竞赛,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都感受颇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老师表示,在比赛中能否拿奖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师生在这过程中的收获。“学校应多鼓励,吸引更多大学生投入到科研创新中。”作为本次省赛承办方的参赛队员,来自我校法学院的小郑则表示,对参加省赛感觉到十分新鲜,“参加这样高大上的比赛,还是在自己学校,觉得很有亲切感。”

据悉,本届“挑战杯”省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为目标,以“参与即挑战,交互即学习”为理念。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约有近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为期四天的“挑战杯”省赛的圆满结束,标志着2015广东“挑战年”正式进入“国赛时间”。

作者/通讯员:罗顺仪 陈胤余 郭奇琦 姚倩仪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