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企业助力“挑战杯”优秀项目“落地”

2015-05-26 08:30:31
挑战杯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很多项目做得很不错,和市场结合紧密,可以实现早期‘落地’。”一位风投企业负责人在第十三届广东省“挑战杯”优秀成果洽谈会上作出这样的评价。5月24日下午,“挑战杯”优秀成果洽谈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60名受邀企业家来到现场,与入围终审答辩的600个“挑战杯”省赛项目对接洽谈。

当日下午两点半,展馆内早已人头攒动。来自不同高校的各支队伍在展示板前或讲解产品功能,或演示产品操作,向馆内观众介绍其参赛作品。其中,我校学生团队带来的“可穿戴式防疲劳驾驶系统”成功吸引了商家的关注。“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可以防疲劳驾驶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成本低,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队长梁帅介绍道。而作为世界仅有的两家拥有超宽屏电子白板技术的其中一家,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这支团队显得信心满满,“我们技术的成本比美国Ebean公司更有优势。”

在洽谈会上,多名投资方对本次“挑战杯”决赛参赛作品水平均予以肯定,表示愿意协助大学生创业。同时,与会洽谈的商家也纷纷亮出了公司对项目作品的选择标准。“青创板”股权众筹平台的一名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企业在考虑对接时会着重关注产品定位、团队结构、商业模式和技术专利。“比方说,如果同时有两个项目研究3D打印技术,我们会更看重有专利核心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挑战杯”优秀成果洽谈会旨在撬动市场资源,打通大学生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使“点子”转化为“金子”,从而使本届“挑战杯”的作品走出赛场,走向市场。

 

作者/通讯员:欧敏敏 沈园 莫佳绮 卢琦 黄贡转 钱双文 易嘉翀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