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 | “挑战杯”high翻全场,你来了吗?

2015-05-24 12:50:49
挑战杯

5月23日,第十三届广东省“挑战杯”在华师举行,不少同学都被吸引到体育馆和音乐厅,来一睹参赛选手的风采和高大上的作品,当然,还有各种交流讲座和音乐会哦。要是错过了也不要紧,小编这就带你回顾这精彩的一天。

 

开幕式&作品展

 

大家好,我们叫萌小兔,是本届“挑战杯”的吉祥物,我们来带你看开幕式哦~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下午三点,第十三届广东省“挑战杯”在胡社军书记的宣布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华师的参赛同学为韩启德主席介绍科研产品。

 

胡社军书记也来参观作品展。

 

这是啥?蜘蛛金刚侠?

 

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电板和模型,看得小编目不暇接啊。其实就在这天早上,就有一大波对科研作品感兴趣的小伙伴涌进了体育馆,迫不及待要看一看这难得的科技盛宴。

 

连小盆友都被吸引住啦。

 

当然,除了自然科学,还有人文社科类的展示哦。

 

韩启德主席与广东大学生见面会

 

韩启德主席与广东大学生见面会于下午三点四十分开始,然而两点多时,音乐厅里就坐满了热情的同学们。

 

韩启德主席在大家的千呼万唤声中终于露面啦!年至古稀的主席精神矍铄,笑容慈和,说起话来萌萌哒。

 

问答环节中,在座的大学生们纷纷举手,就学术和社会的种种现象与主席进行深入讨论,一切都有序而正常,然而当一名小哥提议让韩启德主席现场表演朗诵时,现场画风突变……

 

起初,主席是拒绝的。

 

“你这有点为难我了啊。”

 

然而禁不住同学们的热烈掌(qi)声(hong)和中国科技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的热情相(song)邀(yong),拒绝了朗诵诗歌的主席竟主动秀起了歌喉。

 

“教我如~何不~想~她~~~”

 

主席你唱得这么好,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赶紧拍照,上朋友圈发个小视频先~

 

胡社军书记也被主席的歌声折服了嘛?

 

90后创业创新论坛

 

这是啥?觅春柳即视感有木有~原来是主办方别出心裁的设计,以话剧《创业的烦恼》引出四位成功进行创新创业的90后,为同学们分享创业之路的经验与心得。

 

一下来了四个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当然要拍拍拍!

 

“走起旅行”的创始人刘马松给大家介绍了他创业的动机和起步的过程。

 

创立了麦栈养生烘焙连锁的赖嘉宝的事业无疑是在四位嘉宾中最受女生欢迎的,怎么吃都不胖的面包和蛋糕,听着都食指大动啊。而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组建创业团队。

 

大家或许都听说过通过众筹起家的比逗餐厅,它的创始人刘永杰也来到了现场,以他的经验告诉我们如何整合社会资源。

 

尹然平,帅帅哒华农研二在读生,广州迅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立志要做“农民的领路人”,如何运营项目是他演讲的中心。

 

看那些认真的小眼神~“大咖们都好腻害!”

 

科技交响音乐会

 

张镇老师再次登场,一如往日般迅速调动起现场气氛。

 

“我这么投入你感受到了吗!”

 

交响乐也能high起来~

 

哈哈哈我又粗来啦!一直陪伴你从日出到夜深的,就是我萌小兔哦,还记得我吗~

 

专属于“挑战杯”的一天就这么充实而精彩地过去了,有没有唤起你对科技、对社会、对艺术的向往和探究的欲望呢?如果你也有科研梦,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挑战杯”,明年依然约定你!

 

摄影  |  郑宇云 曾慧明   卢紫韵  潘伊宁  胡诗敏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卢紫韵 曾慧明 潘伊宁 胡诗敏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