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高校”系列演讲到华师

长江学者周傲英教授阐述IT发展新机遇

2015-05-14 15:36:54
讲座中国计算机学会周傲英教授

5月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系列演讲公益活动在我校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傲英教授作了题为“IT发展新范型带来的创新机遇”的精彩演讲。

周傲英教授的演讲以“互联网改变了一切,也改变了信息技术的发展范型”为切入点,展开了对传统IT企业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的讨论,引发对“IT发展范型的改变”、“应用驱动创新”、“硬件技术是基础”、“安全可控”等方面的思考。讲座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当前我国IT界处于充满机遇的窗口期,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子必须抓住创新机遇,响应“万众创新”行动,推进IT发展的改变。

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陈健教授及一百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傲英教授是CCF(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演讲者,CCF杰出会员,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主要包括Web数据管理、数据密集型计算、内存集群计算、分布式事务处理、大数据基准测试和性能优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任ER’2004大会主席、ICDE’2009、ICDE’2012 PC副主席、VLDB’2014 PC共同主席。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