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淦森教授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15-05-12 15:33:45
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五四青年奖章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公布了“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奖名单,10名同志、10个集体被授予奖章;我校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赵淦森教授喜获第十七届“广东五四青年奖章”。

该奖章是广东省授予广东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充分彰显了广东青年的崇高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广东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折射出过去一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是全省广大青年的学习榜样。新揭晓的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与个人,是积极投身广东新常态变革的践行者与先行者。

赵淦森教授留英归国后,一直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的研究。本着厚积薄发和创新的思路,其科研一直稳妥地跟随国家战略,积极开展云计算安全的研究,特别是可信云的研究,符合国家大力推动安全可控软硬件的战略思想。在科研之余,赵淦森重视教书育人以及社会服务,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指导学生课外实践和科技竞赛,曾远赴甘肃和西藏,为西北的科技干部进行云计算等培训。

赵淦森教授为我校2009年引进的科研团队成员。该团队经过5年的成长和学科建设,目前成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处于国家队行列的科研团队,其科研成果在5年内获得3次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该团队成立了广州市云计算安全和测评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同时,该科研团队通过联合实验室等形式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工作,先后与国际巨头汇丰银行集团HSBC、西部数据WD以及国内巨头360、天翼云、金山软件等合作。

作者/通讯员:向娟 陈国球 | 来源:校团委、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