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 “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度高三教学研讨会

2022-11-14 16:34:04
教师教育


11月5日-13日,由学校教务处牵头统筹,九大学科相关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 “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度高三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分时段、分学科在线上开展,来自全省130多所联盟高中学校以及学校对口帮扶的汕尾地区高中学校,3000多名高三教师参与研讨。

九大学科的系列研讨会聚焦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考考生的现实表现,以及后续年度高三年级的教学策略、备考方略展开。各学科专家从不同的维度,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中国高考评价“一核四层四翼”体系下,广东考生的作答情况剖析;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等不同视角的试题特点分析,以及对中学新课改的导引,如何减负增效提质,如何引导教师在指导应考中,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研讨会授课专家结构多元,有学校的高考研究专家,有各地教育研究院(教研室)的资深教研员,有联盟学校高中的一线骨干教师;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有对2022年高考的典型答题分析、试题趋势总结,也有2023年备考的谋划策略,教学建议;会议形式多样,有专家的理论引领,有一线老师的实践示范,还有与会老师们的互动研讨。

参与研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高考专家的专业分析与一线优秀教师的备考分享,既及时了解到学科发展的新动态和新趋势,又能借鉴兄弟学校优秀的备考经验,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为如何在本地本校提升学生学业成就的高质量发展有较大的启迪作用和借鉴意义。

作为广东省唯一“双一流”建设的师范院校,一直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发力。一年一度的高三教学研讨会已成为我校“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成立以来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高质量的研讨活动为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学校与联盟学校的协同发展,最终达到提升广东省基础教育质量的目的。联盟活动常态化,联盟合作全面化,彰显学校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为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而努力的使命担当。

作者/通讯员:彭上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