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副校长赴潮州、汕头走访调研

2022-07-27 16:54:33

7月17至21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副校长吴坚带队赴潮州、汕头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期间,吴坚一行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举行专题座谈会,与两地校友分会主要骨干、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并探访重要校友,校友工作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政管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老师陪同走访调研。

在潮州,吴坚一行探访了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达勇校友。蒋达勇对吴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蒋达勇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工作、生活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虽然离开母校才短短8个月时间,但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对母校的教诲一直念念难忘。蒋达勇向吴坚一行介绍了潮州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潮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人杰地灵,希望母校为潮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助一臂之力。吴坚首先转达了王恩科校长对蒋达勇校友的诚挚问候,并向蒋达勇介绍了母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式非常严峻,此次出行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精神、执行学校统一部署的专项行动,希望当地企业能接纳更多母校毕业生。吴坚表示明年是母校90周年华诞,希望蒋达勇校友能抽空访问并出席母校90周年庆典相关活动,蒋达勇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汕头,吴坚一行探访了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校友。温湛滨对吴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温湛滨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心路历程,请吴坚转达对王恩科校长和母校领导、老师们的问候。温湛滨向吴坚一行介绍了汕头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汕头作为最早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素有“岭东门户、华南要冲”、“海滨邹鲁、美食之乡”美称,愿意为汕头和母校之间搭建新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吴坚首先转达了王恩科校长对温湛滨校友的诚挚问候,并向温湛滨介绍了母校的基本情况、此行的目的以及母校90周年庆典的筹备情况,邀请温湛滨校友明年抽空访问并出席母校90周年庆典相关活动,温湛滨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潮州、汕头期间,吴坚一行与韩山师院举行座谈交流,与两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当地校友分会主要骨干和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并走访校友企业潮州同仁新世纪实验学校及我校附属潮州学校、附属濠江实验学校。

在与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座谈会上,两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表示,非常欢迎华师学子到当地就业,愿意创造更多条件吸纳更多华师学子就业,吴坚对此表示感谢。

在校友座谈会上,吴坚首先转达了王恩科校长对校友们的问候,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和90周年校庆筹备的最新情况。校友们纷纷发言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对母校的关心和探访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联络更多企业争取更多资源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校友们还就90周年校庆筹备、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事宜积极建言献策。

在潮州、汕头期间,吴坚一行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到潮州、汕头考察路线。吴坚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是一次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党员自身修炼的重要途径。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以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投身伟大的奋斗历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适应新的形势,完成新的任务,实现新的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通讯员:李志明 | 来源:校友办 | 编辑:余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