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1-19 19:07:54

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长王恩科,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台联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兆团主持。

王恩科向与会的统一战线成员代表通报2021年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办学思路,深入实施“两高两化”战略举措,综合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十大亮点成绩:一是党建引领迈向高质量;二是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卓有成效;三是教师教育创新取得新成效;四是学科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五是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六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七是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八是对外交流深度拓展;九是社会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十是校园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完善。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深度铺陈的一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王恩科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发挥自身优良传统和特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将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黄兆团寄语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奋力实施 “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三大历史性转变”、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共同出力、齐心划桨,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领悟,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履职能力;三是助力“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

通报会后,胡国胜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全会的历史意义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对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作者/通讯员:王伍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