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5:22:16

根据中央精神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1月18日,学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兴雷、组员卢瑶到会全程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主持会议。

会上,王恩科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会前,校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网上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形成意见建议313条。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王恩科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了五方面的存在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五个“更加坚定”整改措施,更加坚定地拥护核心,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地维护师生利益,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坚定地锤炼能力本领,应对“时代大考”;更加坚定地深化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标本兼治、破立并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

冯兴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立德树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感召青年奋进、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扎实显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到位、认识体会真切、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气氛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王恩科总结指出,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精心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好地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新征程上,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以更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