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机关报《团结报》报道学校民革支部调研活动

2021年12月16日民革中央机关报《团结报》报道学校民革支部调研活动

民革广东省直华南师范大学支部赴珠海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2021-12-17 09:59: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了解学习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精神,12月9日,民革广东省直属华南师范大学支部赴珠海市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教育活动暨工作调研。活动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常委、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主任,民革广东省直属华师支部主委、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肖羽堂带队,华师支部原主委吴翰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珠海市被国家环境保护部授予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成功创建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成了中国样板之一。活动期间,调研组赴珠海市淇澳岛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珠海横琴海洋生态修复展示厅开展实地走访和现场教学。淇澳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集森林、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生态系统于一体的综合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的建立为促进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家园和地球生命共同体发挥应有的作用。珠海横琴海洋生态修复展示厅以海洋生态系统修复为主题,根据不同的生态环境种植相应的湿地植物,展示了湿地动植物的组成、结构、特征以及和谐共存的关系。支部党员们表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了对生物多样性认识水平和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意识。支部党员们表示,将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积极建言谋策,为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www.tuanjiewang.cn/2021-12/16/content_8922948.htm

作者/通讯员:张翕然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