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2021-12-16 08:45:02
二级单位动态

12月14日下午,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进行主题讲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岚、辅导员罗忍章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参与学习。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中心点,周建伟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四、《决议》的特点与意义。

周建伟教授紧扣主题,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数据,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七个必须”、“十大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成就”等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深入的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增强斗志,必将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周建伟教授强调,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活动最后,吴岚做总结发言,勉励学生党员同志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自觉地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全面提高报效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本领。

作者/通讯员:王肃娟 刘兵 | 来源: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