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徐能源到附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5 17:16:13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为全校党员教职工作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江伟英主持。

会上,徐能源分别从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决议》的重要内容、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他扼要地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以时间轴的形式阐释了党的三份历史决议的形成脉络,分析解读了《决议》的精髓要义:一个“根本主题”、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飞跃”、三个“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方面“历史成就”等内容。

徐能源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三重深刻意义,从历史的维度看,《决议》总结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蕴涵着党的自身建设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从现实的维度看,《决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执政方略,以百年光辉成就和历史经验塑造起世界大党形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昂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从未来的维度看,《决议》回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时代课题,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领航定向。

徐能源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高度融合,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一线教育的生动实践。

江伟英作总结时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主题突出,重点明确,既有理论上的严肃庄重,又不乏表达上的生动鲜明,在“接地气”的语言中让广大党员得到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在深入浅出、以史鉴今的宣讲中激发党员责任在肩、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必将使广大党员以更大的信心走好新时代基础教育“赶考之路”。

作者/通讯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