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师优秀文化 共建“华附联盟”品牌

教育发展中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第一期“华附联盟”中层干部领导力 提升专题研修班

2021-12-09 09:07:15

 12月6日下午,由我校教育发展中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期“华附联盟”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石牌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办。

此次开班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廖莉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与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党委书记许益锋、党委副书记吴祖兴、教管系主任赵敏教授、龙君伟教授等多位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共37名来自“华附联盟”各所学校的学员参与本期研修班学习。

陈培新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在为期六天的研修过程中做到“三全”——全员、全勤、全神贯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珍惜与专家、优秀同行面对面学习、互动的宝贵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做到“举一反三”,学成后落实于自身岗位实践中,让管理工作有所创新和发展;在学习过程中与其他学员加强沟通交流,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达到协同发展的目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赖斌代表学员郑重承诺:珍惜培训机会,全员全勤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神贯注听课学习,紧扣研修主题,落实学习要求,积极参加团建活动,认真完成学业任务,积极投入,主动成长,全力以赴,及时反思,乐于交流,合作共进。本期研修班的班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蔡灿新博士号召联盟学校一同“传承华师优秀文化,共建华附联盟品牌”,向全体学员介绍本期研修班的班委会及各学习小组组长,强调本期研修活动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交代了各方面注意事项。

胡中锋将本次活动名称中的“领导力”及“研修”作为分享的切入点:“领导”是做正确的事(Do right things),而“管理”是把事情做正确(Do things right),中层干部要努力从“管理者”向“领导者”迈进;“研修”即研究与进修,希望大家能够携问题而来、带答案而返,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要抓住机会学习、向老师们请教。胡中锋还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本期研修班的学习共同体中交流、碰撞、反思、质疑,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问题并进行深入探究,共同努力使“华附联盟”发展成为优质教育品牌。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主要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和行政管理系的优秀教师所组成的培训团队将以学校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小学学校教育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对“华附联盟”学校的中层干部进行领导力提升的专题培训,通过领导力“五力”内涵的分层培训,提升中层干部的综合领导力,为“华附联盟”旗下学校培养造就一批遵循规律有情怀、创新改革有勇气、示范引领有担当的学校中层干部生力军,促进学校教育健康发展。

作者/通讯员:刘仙灵 蔡灿新 张国英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