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退协、离退办到汕尾校区参观交流

2021-12-08 09:38:44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12月3日,校退协理事长王棣、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一行到汕尾校区参观交流,副校长、汕尾校区党委书记、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及校区相关职能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退协、离退办一行参观汕尾校区食堂、教学楼、临时图书馆、自习室等,实地查看生活配套、图书资源建设等情况,随后座谈交流。

刘剑文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进展、办学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机制等工作情况。刘剑文表示,汕尾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实现今年9月如期开学的目标实属不易,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汕尾校区一定能够摸索出一条在欠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的路子,为粤东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棣、石丽红等纷纷赞扬汕尾校区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和校区师生一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为汕尾校区提供帮助,祝愿汕尾校区越办越好,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撑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其中退协副理事长杨小报还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参观汕尾校区有感

退协杨小报

校园建在山水间,

万顷滩涂筑讲坛。

华师华诞八八载,

喜吐新花南海边。

今日参观多鼓舞,

心中感慨万万千。

不是老杨退休早,

一定到这来搬砖。

会后,退协、离退办将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知行合一”、“追求卓越 博学笃行”赠予汕尾校区。

作者/通讯员:夏艺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