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携手深圳龙华区共建深圳首个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

2021-12-06 11:44:39
教师教育

2021年12月5日,龙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养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大楼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深圳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雷卫华,副区长赵妍妍,深圳市教育局副书记杨平,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再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党总支书记华维勇、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赵妍妍主持。

雷卫华发表致辞,他指出,华南师范大是全国知名师范大学,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校88年来培养了数十万优秀的教育人才,在龙华教育系统活跃着大量的华南师大校友,为龙华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为我们开展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在教育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造高校与地方合作的典范,真诚希望华南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能够常来龙华指导,多为龙华教育传经送宝,把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有成效、有影响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共同体,打造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咨询的高端智库。

王恩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华南师大坚持“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的办学思路,以“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为重要举措,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北上广”三足鼎立的师范大学办学新格局。他指出,华南师大在教师教育方面有着较好的基础和优势,积极主动担当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历史使命,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服务龙华区基础教育人才队伍培养,通过协同机构与平台建设、多方面多层次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途径,共同探索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培养新模式,为打造先行示范区的教育标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广东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龙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养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王红与王玉玺代表双方签署龙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养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王恩科、雷卫华等共同为龙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揭牌,宣布龙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协同与研究中心落地深圳龙华区,是华南师范大学在深圳建立的首个协同与研究中心,是继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花都区、佛山南海区、汕尾陆丰市共建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之后,我校扎根基础教育、深耕基础教育的又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布局,将为广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教师教育学部 | 来源:教师教育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