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埔军校参观学习

2021-12-06 10:50:41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2月4日,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埔军校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黄埔军校历史和中国革命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黄埔军校是近代中国军事的革命摇篮,是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共产党人周恩来同志曾担任军校的政治部主任。这里曾培养出大批军事、政治人才,群英荟萃,名将辈出,他们曾为挽救民族的危亡,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陆军校本部、军校史迹展、军校校舍等展馆。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文献和照片,述说了黄埔军校在艰难困境中成立,走过曲折发展的道路,为民族的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的那段历史;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自建立以来,以“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以“亲爱精诚、团结协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为核心,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的黄埔军校在中国近代政治史和军事史上的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视国家前途命运为己任、拯救民族危亡于水火,以爱国为核心的精神力量以及维护和捍卫祖国完整统一的坚强信念。

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黄埔军校让他们获益良多,对以“爱国、团结、奋斗”为核心的黄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黄埔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员同志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通讯员:王松堂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