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学子获全国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1-12-06 08:52:01
教师教育

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于2021年12月4日落下帷幕。本届活动共吸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39所师范类院校的78位英语师范生同台竞技。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龚昱宁、周倩芝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活动,均荣获一等奖。我校是本次风赛展示活动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参赛院校之一。此外,周倩芝同学还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在闭幕式上发表获奖感言,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活动旨在落实以产出为导向的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推动英语专业卓越教师培养,促进师范院校英语专业交流。本次风采展示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举办,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录制15分钟教学视频(包括制作教案、教学课件)和5分钟才艺展示视频。教学比赛不指定教材,于规定时间发布赛题,重点考察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才艺展示形式不限、内容不限,重点考察英语师范生的综合素质。

在比赛准备期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选派优秀骨干教师(王加林、严惠敏等)全程指导与跟进,两位参赛选手坚持落实新课程标准提出的教学理念和目标,认真备赛,以赛促练,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英语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水平。一直以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把专业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检验学院教学水平和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途径。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注重培养师范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国际化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在英语学科教学中融合跨学科知识与先进教育技术的能力,积极为师范生提供见习机会和实践平台,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者/通讯员:严惠敏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