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可再生能源》期刊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2021-12-06 08:50:30
科学研究

由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国化学会联合创办Renewables(《可再生能源》)入选“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这也是我校创办的期刊首次入选卓越行动计划。期刊将发表能源领域相关的材料、工艺、器件与系统等交叉学科高水平研究论文与综述。基于物理、化学、材料等基础学科,同时高度关注学科交叉的创新成果,重点聚焦和牵引指导:氢能、太阳能、二氧化碳回收与转化、二次电池、生物质能和可持续环境发展等关键可再生能源研究方向。旨在服务国家重大科研战略的同时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一流科学期刊,搭建可再生能源领域产业需要和基础研究的桥梁,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国际化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期刊将推动国际化发展,提升中国出版科学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期刊共同主编为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兼职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滑铁卢大学陈忠伟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苏东。副主编由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院长Federico Rosei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先锋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范炜教授担任,同时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作为期刊顾问编委与青年编委。

作者/通讯员:罗丹 | 来源:科技处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