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九大学科“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2021年度高三教学研讨会

2021-12-02 14:40:29
教师教育


11月6日-29日,由我校教务处统筹,九大学科相关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2021年度“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高三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分学科、分时段线上开展,来自全省130多所联盟高中学校1800多名高三教师参与研讨。

会议专家结构多元,有我校的高考研究专家,有各地教育研究院(教研室)的教研员,有联盟学校高中的一线教师;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有对2021年高考评卷的答卷分析、命题趋势,也有2022年的备考策略,教学建议;会议形式多样,有专家的引领,有一线老师的示范,也有与会者的互动研讨。

系列会议围绕着“3+1+2”新高考模式落地的第一年实施情况,以及后续年度高三教学策略展开。各学科深入剖析了中国高考评价“一核四层四翼”体系下,广东考生的作答情况剖析,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命题思路,以及对中学新课程改革的导引,如何增效提质,如何引导教师在指导应考中,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倾听专家的专业分析与一线优秀教师的备考经验,既了解到学科发展的新动态和新趋势,又能借鉴优秀的备考经验,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受益匪浅。

我校作为南方教师教育高地,一直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努力。一年一度的高三研讨会“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成立以来的品牌活动,通过高质量的教学研讨为一线教师提供支持和服务,从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最终达到提升我省基础教育质量的目的。

作者/通讯员:彭上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