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2021-10-21 14:44:18

10月20日下午,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江南教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蔡向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何景陶、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院长段锐等领导嘉宾、中心成员和200多名广东省校园足球教师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校园足球专业科研机构。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全国校足办非常重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虽因疫情不能前来参加揭牌活动,也专程来电表示祝贺。何景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今年下拨50万元专项建设经费。中心将在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全国校足办的领导下,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与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华南区域校园足球的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赛事指导,成为区域校园足球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我国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广东省2021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全省21个地市近600所中小学校的600名一线足球教师将进行为期7天的系统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陈健生指出“广东省非常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在学校体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政策和资金上都给与大力支持。校园足球师资专项培训旨在提高全省一线教师教练的水平,相信在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参加培训的教师一定会受益匪浅,希望中小学一线足球教师们能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工作中,为广东校园足球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5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广东省教育厅在华南师范大学设立“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全国校足办的要求,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按照《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聚焦校园足球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及人才优势,立足华南建设校园足球权威科研机构,促进区域青少年校园足球各项工作的发展。

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设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助全国校足办开展“满天星”训练营的调研评估工作,积极参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先后在深圳、广州、湛江等地区协助开展校园足球的各项工作,与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单位探索协同发展,与威习科技和茵浪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期待与更多关心和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的合作,共同为区域校园足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培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