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严纪律 立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0 11:10:45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9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于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严纪律,立师德”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有利于教工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党史中的纪律故事、党章中的纪律要求,从而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几个主要流程展开:讲解员带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党章、纪律教育学习,合影留念等。

位于狮山镇显纲村的中共南海县委旧址,正是见证南海革命进程的重要存在。1927年“四·一五”反革命政变后,白色恐怖笼罩全国,中国革命转入低潮。在严峻的考验面前,1927年七八月间,中国共产党在南海县显纲村建立首个县级组织机构——中共南海县委员会。当时的中共南海县委,以显纲村村民张太仪家为活动据点,经常在这里召开会议,后又深入各地积极发动农民群众,恢复和发展武装力量,烈士们在这里用鲜血写下革命历史的光辉一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海农民革命斗争史展览》等多个展厅,瞻仰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陈道周、周侠生等革命先烈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英勇事迹,追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觉悟。

重温党章与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在庄严的气氛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主题纪念馆内,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现场,林天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解读了党员义务的内容。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制度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全体教工党员要把纪律要求纳入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纪律性,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随后,林天飞对学校纪委关于违纪违法的两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坚决拥护上级决定,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好环境。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接受了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纪律意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作者/通讯员:李萍 毛心韵 | 来源:软件学院党总支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