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看红色电影”——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0 10:49:1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10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于南海区阳光在线广场电影院开展“学百年党史 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奋勇杀敌,最终中国人民志愿军获得了真正的胜利的史实。电影里的一幕幕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长津湖》反映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反映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胆识,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在场党员表示看完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院党员通过历史与当下的对望,体会到革命先辈的伟大和崇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专业优势,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王佳杭 李萍 | 来源:软件学院党总支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