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5-03-16 17:00:55
教代会高水平大学建设

3月12日,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183名代表听取了《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规划》制定情况报告并审议其征求意见稿。此外,与会代表还分别听取了2014年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九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致辞,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胡劲松主持。

校长刘鸣指出,过去一年中,学校积极稳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并明确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战略思路和重点举措。省部共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人才培养和服务保障方面开展的诸多改革取得可喜的成果。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建设的收官年,也是省部共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启动年。刘鸣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锐意改革创新,依法治校治学,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4年学校财务运行总体平稳,圆满完成预算任务,总体收支平衡。”副校长沈文淮在财务工作报告中指出,学校加大宿舍条件改造的投入,包括电路改造和加装空调。此外,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同比减少79万元,减幅为14%。

今年3月,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预申报工作启动,学校积极申报并制定了建设规划的征求意见稿。据副校长肖化介绍,征求意见稿基本明确学校将通过制定大学章程、设立监察委员会、全面实施大类培养、推进学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举措,重点在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学科平台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

教代会副主任王辉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中提到,2014年九届三次教代会的立案提案7件,提案人对7件提案的办复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6件、不满意的1件。

据悉,3月13日至20日期间各代表团将分组讨论,26日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暨闭幕会。

作者/通讯员:叶婧凡 游彩英 刘锦蓉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