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一行到信宜市思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19 10:22:2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切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10月14日-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一行到茂名信宜市思贺镇调研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校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招生考试处副处长李伟聪、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陈伟忠随行。

在调研会上,思贺镇党委书记张智荣介绍了思贺镇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思贺镇依托南药产业和特色森林资源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镇域实现转型仍存在不少问题,工作队的到来恰逢其时,希望能够和工作队一道努力、深入谋划,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做好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广东省档案馆声像部副部长何奕忠代表工作队汇报了前期工作和感想。会上,黄兆团作讲话,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从党中央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国家战略,接到帮扶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牵头和兄弟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思路;指出,从扶贫双到到精准扶贫,再到脱贫攻坚,华南师范大学在开展帮扶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也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在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征程上,华师也一定会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高校教育帮扶和智力帮扶的特色功能,圆满完成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不辜负思贺广大人民群众对学校的期待。会上,黄兆团还代表学校向思贺镇捐赠了用于镇环镇路建设的启动资金共三十万元,推动镇域面积扩容提质,助力镇容镇貌提升亮化。调研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环镇路建设以及“一河两岸”提升项目,到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高田村调研指导工作,并就社会合作办学、基础教育提升计划等事项与信宜市有关领导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今年七月,学校党委选派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惠斌、心理学院辅导员黄学超作为首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入驻信宜市思贺镇。自入驻以来,我校工作队成员在学校党委指导下,严格按照镇党委和工作队的部署开展工作,围绕乡村振兴的五大目标,深入第一线走访调研,走访各类农户百余人次,撰写五期工作简报,三篇专题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做细做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崔惠斌 黄学超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