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华副校长率队参加南海区产教联盟成立大会

2021-09-27 16:09:16

9月26日,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南海区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华南师范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副校长马卫华率队参加本次大会。

马卫华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产教联盟理事会单位,将与南海产教联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强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建,探索实践学校与企业的联合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会上,马卫华代表学校接受了“南海区产教联盟理事会长单位”授牌,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分别代表单位接受了“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双师型’教师培训培育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毕马威教育教学实践培育基地”授牌,工学部副部长李凯代表工学部与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工学部、环境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等单位师生在会场集中展示了先进科研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地方对我方科研产品、项目的了解,为日后校地合作、科技成果的转化创造有利的条件。

南海区产教联盟成立大会由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主办,由区发改局、科技局、区经促局、区工商联、狮山镇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区产教联盟各成员单位协办。据了解,南海区产教联盟以行业企业为主体,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为基础,在专业建设上,推动属地高等院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搭建校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加强学科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作者/通讯员:谢伟健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杨柳青